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咖要緊!外籍看護稱「床墊著火」 臉盆裝水澆不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6:42

台北醫院大火警消初步推斷,是床墊線路短路釀禍,發現火警的外籍看護說,先看到床墊著火,接著延燒到窗簾,趕緊移動躺在床上的潘姓男子,協助他脫困,後來,去廁所拿臉盆裝水,卻滅不了火,趕緊大叫,由於,病床旁的窗簾,疑似不是防火材質,因此也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圖/TVBS

 
穿著橫條紋衫、綁馬尾的外籍看護,在警方、院方陪同下,火災後當天下午重新回到火場,為的就是要釐清起火原因,離開醫院再進警局,員警細細詢問整的起火過程,因為一場大火,讓醫院成的葬命火窟,9人死亡。

印尼籍外傭:「發生什麼事情。」

圖/TVBS

外籍看護 目睹起火過程,但面對鏡頭仍低調閃躲,警方調查,清晨4點27分,台北醫院7樓7A23房內竄出火煙,看護發現對面潘姓男子的病床,床墊起火,火勢很快延燒到床廉,起先她拿水盆企圖澆熄,但火越燒越猛烈,危及人身安全,只好協助將躺在床上的潘姓男子想辦法推出去。
 

其實病房內,一般病床的床墊、床包,甚至區隔患者的床廉都是易燃物品,尤其又有醫療器具跟氧氣瓶在床頭,若火勢一大,恐怕迅速蔓延。

圖/TVBS

消防火調小組重回現場,勘驗各個樓層警報器,想找出造成傷亡人數多的主因,在醫院紀錄中,今年5月、7月,消防設備、防火管理,每一項都符合規定,全部通過,但突如其來的大火導致傷亡,院方先被質疑通報慢半拍,又遭人指出,病房沒有關門讓火勢快速燃燒,一項一項被放大檢視,就是要查出哪個環節出現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醫#警消#床墊#線路#看護#窗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3533

0.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