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夫捐贈10萬元 幫助弱勢農家子弟


發佈時間:2018/08/1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70歲農夫林寶順今天以已故父母名義,捐贈新台幣10萬元給雲林家庭扶助中心,希望幫助弱勢農家子弟,令社工們大為感動,特別陪伴老農「巡田水」。

雲林家扶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林寶順日前打電話給家扶中心,表示要捐錢幫助經濟弱勢的農家子弟,今天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與兩名社工前往受理捐贈。

 

林寶順拿著裝有10萬元現金的紅包,表示要以已故父母親的名義捐贈,希望提供經濟弱勢農家子弟急難所需,或作為他們生病求診的醫藥費及求學的註冊費。

他說,感謝父母教導他農事技能,讓他能做一輩子的農田守護者;雖然雙親亡故多年,但父母一生辛勤農稼,讓他十分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也希望藉由捐贈來傳承父母的愛。

林寶順表示,看天吃飯的「做田人」沒時間生病,遇颱風豪雨又要跟老天爺賽跑,他希望這筆錢能輔導經濟弱勢孩子脫貧,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邁向經濟自立之路。
 

在「巡田水」時,林寶順向社工們表示,台灣早期一切都相當貧乏,農地是唯一的生命根源。有感於以前農田裡有昆蟲、蚯蚓、青蛙,讓孩童樂於親近大自然,因此他也實施無毒耕作法,「對人、對土地、對大環境都是善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農#捐贈#救助#弱勢#農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0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