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媒體找美食景點 5%到10%年速度成長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23:46

宣傳觀光出現新管道!過去遊客多半會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不過隨著3C盛行,越來越多年輕人轉而以IG臉書YouTube當作旅遊或美食指南。專家觀察,以這些新媒體詢問旅遊景點的遊客,近來每年以5%到10%速度成長。

圖/TVBS

 
記者華舜嘉:「過去出國觀光,『旅遊書』是許多人找尋資料的首選,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這個狀況也已經悄悄改變。」

新加坡觀光客:「通常都是看博客,或者就是看社交網站有說什麼就跟著去玩那樣。 (會找書嗎?傳統那一本本旅遊書?) 不會,太厚了。」

國華僑觀光客:「YouTube是一定要用,因為YouTube很多的...,YouTuber他們本身就會介紹當地很多東西,甚至在台灣有很多節目在做這種東西,或是...你都可以從他們介紹的特色中去安排自己的旅程。」

 
國華僑觀光客:「小貝啦,比如說在介紹淡水的話,淡水他們是怎麼去...,淡水去哪邊玩的。」

隨手拿起手機就是youtuber的影片,像這樣拿著旅遊書的遊客,已經慢慢減少。3C新媒體成了「新觀光大使」,尤其台灣揚名國際的美食格外明顯。

美食新媒體品牌業者:「拍一張特寫,拍一個俯拍。」

圖/TVBS

Ava跟Emily就是現在新媒體寵兒,美食當前,但他們有更重要任務。

美食新媒體品牌業者:「直接這樣拍喔,對。」
 
每次外出總會隨身帶著燈,補光、拍照好忙碌。

美食新媒體品牌創辦人Emily:「可以用出牽絲效果的東西,我們就是一定會讓它拍出那個效果,然後麵的話,因為這樣拍會很單調,所以我們就會拉起來。」
 

角度、燈光、怎麼撕、怎麼拉,通通是學問。4個才剛大學畢業的22歲女生成立美食新媒體品牌3年,台北、東京、洛杉磯,吃遍了近3000家餐廳,在IG上擁有的粉絲,已經超過27萬。

美食新媒體品牌創辦人Ava:「這邊的手繪字也是,都是我們自己寫的。」

能夠快速累積人氣,當然得要有特色。

美食新媒體品牌創辦人Ava:「所以這樣就可以很明顯知道,3.5顆星、4顆星,然後滿分是5顆星。」

每道料理美味程度全部中立評分,甚至餐廳環境、服務或衛生也通通不放過,讓粉絲綜合評估,即便有店家邀約,也會事先說清楚講明白。
 

美食新媒體品牌創辦人Emily:「我們一定會寫實話,然後如果你們(邀約店家)接受的話,那就...我們就會去,如果你不接受我們就不會去。」

食新媒體品牌創辦人Ava:「其實我們好吃不好吃我們也都會寫,因為其實粉絲也滿喜歡看到我們寫些不好吃的,他們自己也會覺得這個網站好是好吃跟不好吃都會寫,講話應該會比較中肯,他會願意去相信。」

YouTuber Luke Martin:「這是台北大同區一條小吃街。」

圖/TVBS

而目前國際間正當紅的YouTuber,不得不說這對來自加拿大的情侶。

YouTuber Luke Martin:「真是太好吃了。」

Luke Martin與Sabrina今年才24歲,正在進行一項吃遍世界美食的任務,起點就是台灣。目前YouTube上訂閱數突破23萬,其中聚焦台灣影片超過一半,觀看次數超過1千萬次,而外國人就佔了7成以上。

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劉志強:「以前(觀光客)是拿著美食書來做一個找路或詢問的部分, 但是越來越多人傾向是,他們會拿著YouTuber的一些影片或IG打卡地方,問我們在地人 。每年都會有5%到10%的成長比例。」

行銷專家吳育宏:「以前我們可能要信任廣告、信任媒體,可是現在我們對於媒體廣告的信任度,其實在打折扣,但是這個信任已經轉移到所謂的網紅。網紅代表的是我們家人朋友,我們比較值得信任的一群人。」

實際體驗取得信任,獲得粉絲忠誠度,成就了素人,也讓觀光行銷有了不同管道,尤其台灣,這類行銷手法更顯重要。

銷專家吳育宏:「拚CP值、拚經濟規模,我想我們在亞洲其實並沒有什麼舞台,但是其實我們是一個滿多元文化的國家,所以其實我們在做這種所謂文創,或者是比較所謂利基市場的話,我們是比較有空間的,那這種東西其實是要透過非常個性化的網紅來操作。」

台灣擁有國際間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靠著這些新媒體,能量更能不斷蓄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媒體#美食#宣傳#觀光#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2207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