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電腦技能賽 台灣學生勇奪第一及第三名


發佈時間:2018/08/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致理科技大學學生林佳怡與淡江大學學生王莉婷今天在「2018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中,展現實力,在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競賽分別勇奪第一及第三名佳績。

有「資訊界奧運」之稱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術競賽於7月30日至8月1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行,有超過65個國家、逾150名選手參賽。

 

經過連日賽事,就讀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林佳怡在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MOS)競賽「word2013」項目中榮獲冠軍,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王莉婷則獲得第三名,展現台灣年輕人在資訊應用方面的實力與潛力。

在台灣從北中南區預賽一路進到總決賽,再到美國參賽,林佳怡接受訪問時說,各國選手都很優秀,也沒想過會拿到冠軍,所以當聽到自己名字時,一開始還沒有反應過來,但真的很開心。

從唸高職時就開始挑戰各大電腦應用競賽的林佳怡,暑假結束後就將成為職場新鮮人,再也沒有機會以學生身分參加類似競賽。
 

她表示,從沒想過最後一次挑戰,能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大賽,還能拿下冠軍,真的是最棒的畢業禮物。她也特別感謝羅啟峰、黃國修、黃宜君3位老師的指導,讓她發現不足,也更能融會貫通。

即將升大三的王莉婷則是在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MOS)競賽「excel 2013」項目中奪下第三名。問她得獎心情,花了3個月時間專注準備比賽的她笑說,比賽時並未正常發揮,題目寫得不是很順利,其實很懊惱,不過還能擠進前三名,真的很驚訝。

儘管所學和辦公室軟體應用並沒有直接相關,王莉婷說,能在一般商業使用的應用軟體發揮,讓她獲益不少,也對未來寫程式有更多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技能#電腦應用#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9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