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元就業方案助拳 社區特色產業展活力


發佈時間:2018/07/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將人力導入社區發展特色產業,不少傳統社區表現亮眼。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將於8月4日在台南市舉辦公益市集,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些美好的地方。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今天受訪表示,勞動部長期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截至今年雲嘉南分署已補助民間團體1485個就業計畫,創造超過9700個在地工作機會,也積極協助團體組織發展成社會企業。

 

柯呈枋表示,例如台南市佳里區的漳洲社區,在導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人力後,延續早年西拉雅平埔族部落養鹿產業,不僅開發多種鹿茸產品,也強化在地歷史文化內涵,辦理各式農事體驗活動。今年推出的各項社區遊程,幾乎場場爆滿。

他說,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小漁村掌潭社區,則是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資源進駐下,由社區發展協會5名婆婆媽媽一起推廣魚鱗膠原蛋白露與膠原蛋白養生凍等新產品,帶動社區日漸凋零的養殖漁業。計畫執行兩年來,協會年營收已突破新台幣100萬元。

柯呈枋指出,雲嘉南分署將於8月4日在台南市海安路與正興街口舉辦公益市集,將邀請23個來自雲嘉南各地具社會企業潛力的組織設攤,讓民眾認識更多在地人文、藝術與產業風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業#產業#多元#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09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