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45K「養三口」長輩碎念逼存錢 苦笑:打平就偷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物假齊漲,唯獨薪水不漲,讓人民日子過得苦哈哈;一名網友月薪45K以上不滿50K,微薄的薪水得養一家三口,但卻被長輩們要求「賺錢就要存錢」,讓網友相當無奈地說「能打平就要偷笑了,還存勒」,引起其他網友熱議。

示意圖/TVBS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月薪45K-50K之間,要養一家三口,生活費開銷大,再加上養育孩子的費用以及學費等等,一個月可以剩下多少錢?但長輩們卻認為現在應該要多存錢,讓男網友只能苦笑「你們真以為現在還是60年代嗎?現在是2018年了,什麼都漲的世紀!」無奈地說「打平就要偷笑,還存勒...」有時甚至會負數,但仍咬緊牙撐過來。男網友說現在小孩也準備上幼稚園,而老婆今年8月也準備進入職場就業,期盼「希望能存錢啊!」

文章立刻引起網友們共鳴,感同身受地回應「錢真的愈來愈薄了」、「不能同意你更多了」、「單薪辛苦了,你可以跟我一樣兼三份差」、「不要倒貼就阿彌陀佛囉」。

甚至有網友認為老一輩當年時空背景與現今不同,表示「老人家還活在以前那個年代,講一些不合時宜的理論,有時候滿無奈的」、「老人家的物價指數還停在40年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錢#薪水#養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231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