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鹿陸橋搭配山手線 林佳龍盼成重要樞紐


發佈時間:2018/07/2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8: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橋齡老舊而改建的沙鹿陸橋今天舉行完工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改建工程解決過去交通壅塞、淹水及噪音等問題,希望搭配大台中山手線及海線雙港計畫,成為海線重要交通樞紐。

沙鹿陸橋位於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與中山路交叉路口,為沙鹿及梧棲區民往返市中心重要橋梁,民國70年完工通車,歷經九二一地震影響,出現耐震能力不足且有噪音、淹水問題,104年4月進行改建工程,7月3日完工。

 

沙鹿陸橋完工祈福典禮,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顏寬恒、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無黨籍台中市議員尤碧鈴與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顏莉敏等到場觀禮。

林佳龍表示,沙鹿陸橋改建工程耗資新台幣11億5000萬元,由中央、地方政府合作,解決過去交通壅塞、淹水及噪音等問題,也做到車輛分流,未來行車更平安便捷。

蔡其昌表示,當初造橋時沒徵收土地,導致改建時須辦理土地徵收,徵收費用9億元,加上工程費11億5000萬元,編列這筆預算相當不易,但有起步就有完成的一天,現在爭取的建設,未來也會逐一開花結果。
 

陳彥伯說,改建工程運用許多巧思,包括進行橋台構造調整,設置穿越箱涵、增加通道淨高確保行車安全;設地下道自動柵門機,可自動感知雨量,避免淹水時民眾誤入,改善地下道排水效能。

橋墩設計上以鹿角意象設計V型橋墩,加大墩距以增加轉向視距,兼具功能需求與造型美感;提升橋梁耐震、抗腐蝕能力,提升民眾使用安全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山手線#沙鹿陸橋#完工#重要樞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18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