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午後大雨竟淹水! 農田瞬間成湖泊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22:01

今天中午過後,北部大雨不斷,新竹橫山鄉中豐路一段與二段交界處,農田整個淹沒,就像是湖泊,而且水流向外流出,淹到馬路上,導致道路只剩下單向可以通行。

圖/TVBS

 
大雨來得又快又突然,新竹縣橫山鄉道路旁嚴重積水,夾雜著垃圾與漂流物,一下子,三線道的大馬路,只剩下最內側可以通行。

農田瞬間成湖泊,在中豐路一段與二段交界擺放三角錐,警方管制交通,從中午開始,新竹下了連續2個多小時的雨,農民也忍不住說,只有颱風才見過這樣的積水。

圖/TVBS

新竹橫山鄉大肚村長徐洪正:「颱風季節有沒有,會曾有啦,然後今天(大雨)是突如其來。」
 

由於正逢稻米收割季節,田裡的擋水板還沒拆,再加上,旁堆積太多雜物才會塞住。

圖/TVBS

新竹橫山鄉大肚村長徐洪正:「水也大嘛!然後它那個擋水板,沒有(清理)的話,流量沒有這麼通順,所以說它的水會往上(淹)。」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同時也發布長浪訊息,受到第10號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東半部、北部及南部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尤其馬祖、宜蘭跟、屏東鵝鑾鼻,跟新北龍洞,都已經觀測到2公尺高長浪,請民眾千萬留意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積水#氣象局#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57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