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特報 結果共4,544筆

  • 下班注意!全台「3縣市」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晚上

    下班注意!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包含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台東縣,下午至晚上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1天前
  • 暴雨狂炸挹注翡翠水庫 大台北地區未來3個月不缺水

    氣象署今天對新竹以北至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清晨下起大雷雨,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3個月內不缺水。
    1天前
  • 全身濕!「煙囪雲」挾雨炸雙北 專家曬這圖解釋:豪雨製造機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導致各地淹水、積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署於上午8點55分緊急擴大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至於「煙囪雲」究竟為何,氣象署也提出解釋了。 報導引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貼文,指出北台灣上空出現的這種「煙囪雲」,正式名稱為「後造型降水系統」,會導致被其覆蓋的地區在短時間內持續遭受強降雨侵襲。氣象局解釋「煙囪雲」成因與外觀特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氣象資訊,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1天前
  • 石門水庫解渴!一早「千人祈雨」奏效了 圍觀嗨喊:感動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儘管北部地區今(18)日出現大雨特報,但仍未能緩解水庫缺水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竟有超過千名網友聚集在桃園市政府的YouTube頻道,為石門水庫「線上祈雨」,希望能夠盡快解決缺水危機。
    1天前
  • 暴雨擴大!騎士飆「水上摩托車」崩潰 專家示警:輪到台中以北

    今(18)日清早大雷雨狂襲北台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宜蘭縣都感受到驚人強降雨,部分地區一度淹水,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一出門就淋成落湯雞,還有機車騎士冒險涉水前進。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這波鋒面逐漸往南移,台中以北的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1天前
  • 暴雨「往南了」!台中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署:注意雷擊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氣象署也擴大大雨特報範圍,早上8點55分,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
    1天前
  • 一早大暴雨!「整排機車泡湯」水灌道路 雙北慘況畫面曝

    一早起床就暴雨!中央氣象署今(18)日上午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北、宜蘭地區會發生局部大雨,因一大早的猛烈雨勢,雙北地區紛紛傳出淹水災情,各地災情畫面就此曝光。
    1天前
  • 暴雨狂襲北市!台北車站站內淹水畫面曝光 網驚:游泳池

    中央氣象署今(18)日早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一早暴雨來襲,讓不少通勤族受到影響。台北車站站內淹水畫面曝光。
    1天前
  • 雷雨+強陣風!雙北一早收暴雨災防警告 「這幾處」主要雷雨區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不少民眾甚至被雨聲吵醒,氣象署也發出國家災防告警,同時針對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1天前
  • 暴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驚成水簾洞」 市民喊話侯友宜:還不放假

    隨著鋒面南壓,今(18)日清晨起北部開始強對流所帶來的劇烈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雷雨狂炸讓準備上班上課通勤的雙北民眾苦不堪言,多處路段也出現淹水,永和地下道驚成了水簾洞。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發聲呼籲外出小心安全,但許多市民不買單,狂問「可以放假嗎?」
    1天前
  • 暴雨市民塞車「狼狽上班」!蔣萬安臉書發聲 網怒了: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署今(18)日早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網友怒喊「需要的是停班停課」。
    1天前
  • 一早暴雨襲北台!鄭明典曬「煙囪雲形圖」驚呼:對流極旺盛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18日)上午6時33分針對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7時30分,請民眾務必當心。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貼出照片,顯示對流系統相當旺盛。
    1天前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天前
  • 好天氣倒數一天!明「4地區」直飆36度↑ 週四雨彈擴大開炸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15日)晚間至明(16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相較於今日,明日白天依然呈現高溫狀態,但緊接著受鋒面通過影響,週四起全台開始變天,將迎新一波降雨且雨勢偏大,提醒民眾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4/04/16 19:41
  • 雨彈開炸了!收假天氣差「全台一片藍」 3區雷雨狂轟警戒

    今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2024/04/07 07:42
  • 辦桌吃一半風雨狂炸桌椅翻 台南嬤淡定撐傘吃「流水席」

    因鋒面影響,台南、嘉義等16縣市被發布大雨特報,而台南市學甲區興太宮昨晚7時許舉辦抽獎晚會,舉辦途中卻突然降下狂風暴雨,導致們眾紛紛衝進廟內躲雨,而工作人員來不及收拾的桌子就暴露在外,有民眾拍下暴雨沖刷著桌子,而狂風隨即就將桌椅吹翻,荒唐景象讓人看傻眼。等到雨勢稍緩後,就有阿嬤趕緊撐傘入座,開始淡定開吃。
    2024/04/02 09:31
  • 今明兩天超熱!2縣市高溫特報 西半部高溫飆破36度

    今(2)日天氣高溫炎熱,尤其氣象署一早就針對兩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今、明2日(4/2及4/3),是本週天氣最為穩定的2天,西半部高溫有機會再度上衝到36度。
    2024/04/02 09:04
  • 快訊/雨彈來了!鋒面影響6縣市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晨

    氣象署在今(1)天16:15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為01日下午至02日晨,大雨範圍為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澎湖縣,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日臺中至嘉義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4/04/01 16:47
  • 今防大雷雨突襲!清明前後溼熱 全台變天「36度高溫接力」

    清明連假前後全台天氣狀況不穩,時而大太陽時而暴雨,令外出民眾相當頭痛;中央氣象署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亦分析指出,今(1)日受到鋒面影響,中午前仍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
    2024/04/01 08:06
  • 清明連假再變天!16縣市大雨特報 雨彈轟炸「腰斬台灣」

    清明連假在即、全台各地卻陸續迎來降雨,中央氣象署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除了今(1)日天候狀況相對不穩定之外,週四(4日)起至週日(7日)受到鋒面影響,同樣可能有明顯降雨;全台氣溫部分北部較為涼爽、中南部依舊有逾30℃高溫。
    2024/04/01 07:08
  • 南部狂閃電!4縣市注意「突降大雷雨」 專家示警:有點強

    因鋒面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說明,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都會迎來較大雨勢,其中北部各地短時間內更傳出路樹倒塌、停電等災情。根據最新氣象消息指出,大雷雨目前持續南下,並針對4縣市發布警報,提醒民眾小心猛烈雨勢。
    2024/03/31 20:41
  • 雙北狂風暴雨士林、淡水逾500戶停電搶修中 貓纜暫停營運

    氣象署針對北台灣發布大雷雨示警,而台北市士林區也因為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發生停電事故。台電表示,下午3時27分左右,台北市士林區發生停電,影響福國路、福華路忠誠路一段周遭一帶2049戶停電,目前台電派員搶修,在3時29分恢復6成(1238戶)正常供電,但仍有800戶仍持續搶修中,另外新北淡水也有停電情形,影響戶數台電確認中。
    2024/03/31 16:34
  • 北台灣大雷雨特報!台北101雨前「烏雲密布」畫面曝光

    中央氣象署今(31)日稍早針對雙北、桃園地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未來2小時將有瞬發大雨、雷擊,部分山區已經產生暴雨。另方面,從YouTube頻道「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畫面觀察,台北市信義區的天空,101上面烏雲密布,風雨欲來的黑白景觀也引發討論。
    2024/03/31 16:27
  •  「雷雨胞」快閃! 多縣市降雷雨 民眾:像颱風

    今天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早上多個縣市下起大雷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氣象署也針對7個縣市發大雨特報,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4:14
  • 雷雨胞接近!中北部影響最劇 鋒面明起南移仍有降雨

    鋒面雷雨接近,今(31)日上午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有雷擊、強陣風。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預告,台中以北強對流過境中,注意暴雨、強風、雷擊、甚至龍捲風等劇烈天氣。
    2024/03/31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