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尚未升級成「悟空」 全台天氣仍不穩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俞吳奇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9:47

氣象局22日早上10點半,針對巴士海峽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布警報,不過原本說21日就有機會升級,變成颱風悟空,但是海溫不高,結構沒有明顯成長,因此仍然維持熱低壓的等級,不過氣象局說,在未來24小時還是有機會,甚至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TVBS

 
藍天配白雲,22日天氣晴朗,還在醞釀午後雷陣雨,全台高溫就是因為高壓沉降,門口有個熱低壓來敲門,預計即將成為颱風悟空,又有變數!

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它中心的對流是有呈現,消消長長的情況,而沒有一直有新的對流發展的情況,代表它發展的速度並沒有非常快。」

圖/TVBS

海面上溫度不夠高,降低成颱機率,不過24小時內仍有機會,週一到週二離台灣最近,將會北上在轉西前往浙江,不會登陸,外圍環流仍然為北部東部,帶來間歇或短暫大雨,引來的南風也會影響中南部,若是增強變颱風,還是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唯有一可能威脅,台灣近海的時間點,推估大概是在今天的晚間,到明天的上午這段時間。」

事實上這個熱低壓,原本預測21日就有機會成颱,被命名為悟空,這麼富有中華文化。其實颱風的名字,是颱風委員會,各國輪流命名,這回正好輪到大陸取的名字。

圖/TVBS

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在熱帶性低氣壓發展這段過程當中,隨著它所路經的海面的熱含量,越往北有不利颱風發展的跡象。」

就算這個熱低壓沒有升級,仍然不可以大意,看看台灣周圍,除了北方已經遠離的安比,西南方還有原本的山神颱風,一直到中太平陽上,總共有5個低壓系統,而關島這一個,甚至反而可能在本週,搶先一步變成颱風,不過路徑強度變化,不確定性高,是否影響程度,還得觀察,未來一週天氣恐怕都不穩定,民眾要先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悟空#颱風#低氣壓#熱低壓#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7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