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他!13歲男孩火場送冷飲 溫暖打火弟兄

記者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3:53

昨天新北市中和一間壓克力工廠發生火警,300坪廠房陷入火海,消防人員花了5個多小時才完全將火勢撲滅,頂著烈陽加上火場高溫,每位消防員爆汗,累得差點說不出話來,不過卻出現了一位13歲的男孩陳威丞,花自己午餐錢買飲料送給消防隊員,冰涼飲料溫暖了消防弟兄的心,而原本小男孩為善不欲人知,不過新北市消防局透過網路力量找到了這位小男孩。

圖/TVBS

 
濃煙不斷往上竄,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

消防人員:「水線不要斷,水線不要斷!」

維持水線不能斷跟時間賽跑,降低民眾損失,而火場外的這一幕令人更暖心。

 
一名小弟弟推著推車,上頭放著飲料,看到消防人員就立刻送上,小弟弟的舉動感動了消防弟兄,特別發臉書協尋,終於找到人,就是他!

送冷飲男孩陳威丞:「每個人都坐在消防車上滴著汗,就很累很累,我就回去跟(超商)姊姊說,要不要買飲料給他們。」

圖/TVBS

13歲的陳小弟17日上午看到住家附近壓克力工廠大火,儘管火勢40分鐘就控制,但廠房達300坪陷入火海,消防人員從上午8點到下午1點多足足花了5個多小時才將火撲滅,冒著火場高溫以及9級的紫外線,累到不只汗直流,還說不出話來,陳小弟掏出身上120元的午餐錢跟超商店員合資購買飲料。

送冷飲男孩陳威丞:「我是怕他們中暑,因為真的很累,看到他們都累的快講不出話,花那120元只是一點點錢而已。」

圖/TVBS

義行被揭露,不只消防員感動,網路上更是讚聲不斷。陳小弟平時就喜歡幫助人,也常在超商幫忙,這次跟超商店員合作掏出午餐錢,還好熱心的店長買了午餐給他,沒餓到肚子,連他的媽媽也覺得很驕傲。

送冷飲男孩媽媽:「我覺得這是生活上學習,我也真的很謝謝大家因為他這個小小舉動,然後忽然間造成小小迴響,我也覺得有點受寵若驚。」

 
冰涼的飲料,溫暖了所有人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場#暖心#飲料#零用錢#消防員#消防隊#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42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