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安比罕見「大轉彎」 週末恐降雨影響北台灣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08:10
圖/Windy.com
圖/Windy.com

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昨(18日)正式形成輕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安比今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朝向琉球南方海面移動,氣象局依照目前路徑來看暫時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侵襲本島機率偏低。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安比未來行經海水熱含量較低的區域,沒提供它較好的條件發展,因此預估靠近台灣時仍維持輕颱,只不過安比的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尤其週末至下週一會更明顯,除了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且颱風距離台灣愈近,風雨就愈大。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颱風安比從結構上還不是很完整,受到整個低壓帶環流及太平洋高壓環流影響,颱風先向東北後往西北,呈現一個大轉彎很特殊的轉折路徑態勢,彭啟明解釋會有這樣的轉折,主要是安比在北上的過程中,兩種不同勢力的變化,尤其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因此在預測當中,需要時時定期監控比對,逐步修正,雖然各單位的預測路徑都相當接近,彭啟明表示只是都應該還有變動的空間,仍需多留意颱風動向。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台灣自6月底脫離梅雨季以來,雖然進入多颱的天氣型態,但颱風多並不代表「侵台」颱風多,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安比#轉彎#降雨#外圍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39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