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方舟! 動物園「典藏瀕危動物」拚復育


發佈時間:2018/07/1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8:16

你知道大約在40年前,台灣本土梅花鹿,一度完全絕跡嗎?後來靠著台北市立動物園,裏頭的珍貴典藏本土血緣,才讓梅花鹿重新奔馳野外。不只如此,現在大家熟知的「歐亞水獺」大小金,還有跟國外合作的金剛猩猩、中華穿山甲跟非洲野驢,都是動物園背後看不見的保育角色,在這生物多樣性銳減的世代中,堪稱一艘現代諾亞方舟。

圖/TVBS

 
墾丁大草原上,梅花鹿追逐奔跑,數量還不少。

東海大學,也有梅花鹿聚落,但你能想像嗎?1969年本土梅花鹿,一度在台灣野外完全絕跡。

這裡時候是2歲,多一個就是3歲。窗外導覽解說,窗內保育員,餵飼料耐心照料。

 
本土純種梅花鹿,能夠重返野外,靠的就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努力。復育計畫所分出去的後代。

圖/TVBS

這裡同樣也是,瀕危動物的避風港。

歐亞水獺兄弟,大金、小金,從還沒睜開眼睛,就被救來動物園,現在頭好壯壯,專長賣萌,還是人氣動物明星。

「小金」還跟「金莎」成功配對,生下2隻歐亞水獺,動物園首度繁衍成功,生,已經夠難,養,也要花盡心思

不過,就讓動物們在園區裡自然繁衍也不行。還要想辦法讓他們,跨國聯姻。像是金剛猩猩「寶寶」,遠赴荷蘭,求愛建立家庭。

穿山甲媽媽,會生不會養,保育員代打上陣,是國際間穿山甲人工哺育,成功長大首例,甚至還走出台灣,到德國萊比錫動物園。

圖/TVBS

 
非洲野驢,則是從歐洲來台,還在動物園裡開枝散葉。國際頻繁交流,就是為了做好族群管理。

細心照養,也讓台北動物園在國際間,成功打開名氣。園區裡,更能看見好多外國臉孔。

外國遊客:「我搜尋網路看到,很多人說這是台灣最棒的地方,也是亞洲最棒的動物園,像日本還是泰國那些動物園都去過,但這邊比較好一點。」

動物園,不只休閒遊憩,更扛著典藏瀕危動物的重責大任,堪稱在保育洪流中,一艘現代諾亞方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鹿#動物園#歐亞水獺#中華穿山甲#非洲野驢#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