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曾因跑路餓到怕!小吃店「免費」供甘苦人吃到飽


發佈時間:2018/07/1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20:40
圖/翻攝自阿興滷肉飯臉書
圖/翻攝自阿興滷肉飯臉書

縱使自身負債累累,仍執意幫助他人!新北市中和有家小吃店,老闆因年輕時曾欠鉅額跑路,經歷一段困苦潦倒的生活,如今他有了一家營業9年的小吃店,這家小吃店看似稀鬆平常,卻有著令人感動的故事。

52歲的小吃店陳老闆,除了星期二、三公休外,其他時間即使是生病他仍堅持開店,為的就是幫助窮困潦倒的人;年輕時他因想賺大錢投資,不惜與親友、地下錢莊借錢,據《蘋果日報》報導,老闆表示他當時賠了上千萬元,不但妻離子散,自己也得跑路。他回憶,餓肚子真的很痛苦,自己餓過明白那種痛,希望自己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

 

靠打零工存錢開了家小吃店,陳老闆的夢想得以實行!他創了滷肉飯與魚丸湯為組合的「A餐」,並在店外公告「記得小聲的跟老闆說你要點A餐『飯、湯、吃到飽,不用錢』,吃完直接走就可以了謝謝!」,被譽為「一家專屬『艱苦人』的食堂」。

圖/翻攝自阿興滷肉飯臉書

店內食用A餐的大多是老年人,老闆回憶,有次一名70幾歲的老爺爺上前點了A餐,吃不到幾口卻開始嚎啕大哭,大聲到連路人都關切。也曾有一對夫婦抱著嬰而前來用餐,但卻只點了一碗滷肉飯,眼看夫妻倆也不好意思叫A餐,便「欺騙」他們現在正值週年慶,做了一桌菜給夫婦倆。老闆表示,看到這些窮苦的人在最需要時能吃上熱騰騰的飯,一切都值得了,也期望這些人之後也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目前陳老闆仍處負債狀況,但他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無私的供應A餐給需要幫助的人,縱使每天有上百人來點A餐,且吃A餐的人通常比付錢吃飯的人還多,但他仍樂觀表示沒關係,「只要一百個吃A餐的人,有一個是真正需要幫助的,就值得了」。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餐#小吃店#負債#愛心#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61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