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淹好幾回! 農曆6-8月初一、十五最慘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8:17

旗津老街的入口接連3天淹水,居民說其實一年淹好幾回。水利局到場會勘後指出淹水的主因是遇到農曆初一、十五的大潮,加上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才會一連淹了3天,現在具體的解決辦法是會先將地勢較低窪的路段墊高15到20公分。

圖/TVBS

 
旗津老街攤販:「那時候這個看時間就知道幾點,那後來就是有抽了、有退一些,後來它就越漲就愈來愈高了。」

看到旗津老街的路口因為海水倒灌淹水了,附近攤販忍不住拿手機直撥,紀錄下這段經過,只見海水漸漸淹上大馬路,入口處的攤販被逼到無路可退,實在好苦惱,居民也說連續淹水3天讓他們很困擾。

圖/TVBS

當地居民:「基本上那個是漲潮的時候才會淹水,沒有漲潮的話是不會淹。」
 

當地居民說雖然不是每年都會淹水,但農曆6、7、8月的初一、十五前後幾天是最容易大潮的時候,海平面高於路面的結果就會淹水,儘管淹水不會持續很久才退,但最高可以淹到腳踝以上、達到20公分,還是讓住戶不堪其擾,尤其是市場內的攤販受影響最劇烈,民眾想買東西還得涉水而過。

記者黃子倩:「因為漲潮的關係,海水從輪渡站那邊一路往上淹,淹到了大關路、也淹進巷子的市場內。」

圖/TVBS

市府水利局調查,當地水平面達到0.89、但是地勢只有0.75,海水很容易淹到地面上,最高會達到1、20公分的淹水。

水利局總工程司梁錦淵:「那基本上剛好旗津地區,這幾天都屬於大潮的現象,基本上地勢比較低窪的地區,我們評估短期內先把它墊高15公分到20公分。」

水利局會同專家到現場勘查,目前採取的作法是考慮先將廟前路容易淹水的地方墊高15到20公分,另外也有淹水情形的大關路還有南汕路,也會想辦法加強排水設備,以免往後大潮來襲又有連日淹水,居民苦不堪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旗津#老街#淹水#大潮#墊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04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