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王薪資條曝光 「月領16萬」驚呆所有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1:56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灣股王「大立光」今年5月決議發放共46.77億元分紅給員工,平均每人可分得83萬元,再創新高,也羨煞不少人;近日有網友貼出一張疑似大立光的員工薪資條,月薪實領16萬元,各項津貼加總幾乎要超過基本工資,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疑似大立光公司5月份薪資條,雖然上頭寫著大O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但不少網友仍推測是大立光,而這張薪資條「工程部」的員工今年4月2日到職,本薪8萬2200元,伙食津貼1萬8、職務津貼2萬元,再加上加班費等其他津貼,扣除勞健保、福利金,一個月可實領16萬1890元。

 

不少網友相當好奇「實領幾乎是本薪的兩倍」,光是職務津貼2萬元,推測「這資深主管,不會是剛進去」,但也有人認為「血汗工廠,錢很多相對的,身體很快壞掉」,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質疑這張薪資單的真偽,表示「大立光薪資明細都用email寄的~」、「大公司應該用報表紙列印居多」、「伙食津貼18000?平均一天600?這...太假了吧」、「勞健保還有扣繳稅額,不會是這個數字」。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雖然這張薪資條的真假仍有待商榷,不過網友們認為「高薪很正常,不然很難留住人才」、「有能力的話16萬應該正常吧」,還有人分享大立光的工作環境,「只要能力好,薪水跟著高,還有一大筆簽約金,只是工作時數長不穩定,常常一通電話就要你回公司」,因此想要坐擁高薪,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可不輕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立光#股王#分紅#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4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