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強風!摩天輪鬆煞車夾 車廂順風勢轉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32

瑪莉亞颱風來襲,預估風勢強勁可能會造成災情,各地展開防颱工作,台北市美麗華摩天輪下午著手將控制速度的煞車夾逐一鬆開,就怕風太大造成損壞;另外也有車行業者,將原本停在路邊展示的轎車,全部移到遮雨處,也遠離招牌周圍,擔心風大吹壞招牌,反而砸中車輛得不償失。

圖/TVBS

 
工作人員爬上爬下,把每一個車廂都先一一檢查,確定沒問題就鬆開夾具,密對強颱來勢洶洶,台北市美麗華摩天輪也在下午時間,開始著手防颱工作。

新北市淡水輕軌列車今年才剛亮相,跟著輕軌進度試車,但頭一回碰到颱風,工程局小心翼翼,從列車車廂到車站,甚至還在搭建中的軌道,都先將較高的機具撤下,但預估瑪莉亞颱風風勢強勁,就怕風勢太大,以輕軌列車為例,是用止擋工具將車身固定,不會被吹跑,摩天輪則是鬆開控制轉速的煞車夾具,讓摩天輪跟著風勢轉動,不會造成損壞。

圖/TVBS

停班停課後民眾開車回家,但要怎麼停才不會危險,有中古車行提早準備,將原本停放在路邊展示的車輛,一部一部挪,全部集中在遮雨處,避開招牌下跟空曠地方,嚴防被砸毀或吹翻的可能性。
 

車行業者楊先生:「把車移進來把一些招牌固定好,我們這裡是不會淹水,因為這邊風比較大,(晚上)現場要有人在這邊,不然到時臨時狀況也沒有辦法去應付。」

圖/TVBS

風雨越晚越明顯,防颱措施也不能少,像是YouBike站,就將車輛集中管理全部固定。

面臨強風來,民眾屋外要盡量避免懸掛物品,也建議不要外出,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防颱#摩天輪#列車#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