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 台水籲民眾提前儲水


發佈時間:2018/07/0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2: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強度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為嚴防颱風造成的強風豪雨影響供水穩定,全台各地淨水場已加強戒備,呼籲用戶在颱風來襲前提早儲水備用,並配合節約用水。

台水公司建議,民眾最好在停水前6小時完成儲水,避免停水前的大量儲水,導致管線末端用戶無水可用;停水期間,務必關閉抽水馬達電源,避免空轉過久,高溫引發損壞甚至火災等危害;另外,不要將日常作息中使用的橡皮管浸入水中,以免因虹吸作用導致管內水質遭受污染。

 

台水公司表示,颱風期間因水源條件變化較大,可能出現暫時性供水不符飲用水水質標準情形,建議這段期間自來水暫時不宜飲用,只能做為一般生活用水,如有任何供水問題,請上本公司「停水公告查詢系統」(https://wateroff.water.gov.tw),或撥打免付費客戶服務專線「1910」查詢停水訊息。

台水公司提醒,復水後請將全部水閥打開排氣,以利迅速恢復供水,管線末端或高地區用戶,可能因水壓較低導致延遲供水;恢復供水後,如果仍有缺水現象,請撥打「1910」客服專線,台水公司將派專人到府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瑪莉亞#供水#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46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