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莉亞颱風還沒來 菜價已提前上漲


發佈時間:2018/07/0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1:09
圖/TVBS
圖/TVBS

預期瑪莉亞颱風可能致災的心理因素,菜價已提前上漲,不僅果菜批發市場的到貨量減少,價格揚升,傳統市場一顆甘藍菜賣到新台幣150元、白花椰菜也要90元。

上星期高雄市受到對流雲系的影響,連續降雨已造成梓官蔬菜專業區多數菜園成了水塘,不及搶收的蔬菜都泡水,收成減少。

 

高雄市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蔣進參指出,今天農民採收交貨量約1.5公噸,比過去平均每日7公噸的收購量少很多,收購均價每公斤30元,已比上週均價27元漲逾1成, 預期颱風的影響,他表示,明天的收購價可能會再漲。

蔬菜產地價上漲,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也受到連動,8日到貨量232公噸,比前一個交易日236公噸略少,每公斤價格33.6元也比7日每公斤31.7元略漲;如果和6月底的交易價相比已經漲近2成。

批發市場菜價上揚,零售市場的菜價更驚人,超市一顆甘藍菜賣到150元,傳統市場半顆要80元,2條小黃瓜要價40元、苦瓜一條要80元、白花椰一顆要90元。
 

過去一把20元的空心菜現在要35元,菜販還說,不僅菜貴、品質也不佳;如果瑪莉亞颱風致災嚴重,恐怕短期內沒有葉菜可吃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價#瑪莉亞#颱風#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