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莉亞路徑似西北颱 氣象局:災害未必等同


發佈時間:2018/07/08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20:43
強烈颱風瑪莉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強烈颱風瑪莉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今天確定會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目前瑪莉亞行進的路徑看起來與西北颱的路徑相似,但因速度很快,災害未必與西北颱相同。

根據氣象局網站對西北颱的解釋,是颱風中心從基隆與彭佳嶼間通過,台灣北部及西部地區吹西北風,受地形影響,北部及中部雨勢會特別大,因風向幾乎與海岸線垂直,使積水不易渲洩,甚至引起海水倒灌。

 

氣象局舉例,民國52年葛樂禮颱風、74年尼爾森颱風、86年的溫妮颱風及93年的艾利颱風,就是典型的西北颱實例。

官欣平說,西北颱一般會停留時間較久,災害會很大。現在只能說瑪莉亞颱風走的路徑和西北颱很相似,但因移動速度很快,未必會造成典型西北颱的災害,以往也曾有颱風走西北颱路徑,但未有大災害,但只要是發布颱風警報,民眾都應提高警覺,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預計明天下午至傍晚,發布瑪莉亞颱風海上警報,10日清晨至上午發布陸上警報,預測北部受颱風影響最明顯,時間是10日深夜至11日上午,颱風中心可能以擦邊球方式通過台灣北部。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強颱瑪莉亞今天下午2時位置,距離鵝鑾鼻東方約1780公里,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已由清晨200公里、上午250公里再擴大為280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瑪莉亞#西北颱#路徑#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91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