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算管銷成本!鳳梨產地價低 「消費端」不俗


發佈時間:2018/07/0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9:16

鳳梨產地批發價便宜,但到了消費端呢?直擊台中的黃昏市場,有攤販一顆金鑽鳳梨就賣80元,老闆說零售和批發價格當然會不一樣,而且強調他賣的是品質好、而且大顆一點的!再進超市看,一顆1.2公斤的鳳梨也要59元,畢竟遠離產地後這些都得加入運輸、人事費用等管銷成本,所以到了市場端,消費者很難真的買到便宜水果!

圖/TVBS

 
一走進黃昏市場,好幾攤在賣鳳梨,牌子上寫一顆50,但實際價格。

攤販老闆:「比較大顆的80元。」

還有這一邊一顆60元,甚至一顆80元!

 
圖/TVBS

攤販老闆:「便宜要去產地買、買很多很多喔,不是買2顆很便宜喔。」

老闆娘挑明產地那是批發價,而攤位上賣的是要攬回頭客,可不能是次級品。

攤販老闆:「譬如你買3顆100元,2顆壞了,那不就等於一顆買100元我們這個會幫削皮削好、可以的才賣給你。」

民眾:「就是好像沒有比較便宜,跟以前差不多。」

圖/TVBS

好多水果說產地價格直直落,攤位上呢,除了有這木瓜一堆100元,也有2粒50元、甚至3粒100元,火龍果則是4顆100元,來看台北二果菜市場的批發價,火龍果的確從2個月前每公斤破百元跌到現在只剩20元,一般紅肉木瓜均價更低,7月3日甚至只剩3元,但如果是網室栽培,7月3日每公斤有16.5元,香蕉的批發價則稍微往上走了。至於金鑽鳳梨賣到台北之後現在的均價13元多,不過如果挑特級品,價格每公斤則是23元!超市這還沒削皮的整顆1.2公斤標榜是特價59元,但還得算進運輸、人事、管銷成本等,消費端真的很難有明顯感覺!

記者洪彩綸:「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買鳳梨,是中油的加油站,把鳳梨擺上桌、標榜是協助銷售嘉義鳳梨,特級品一顆42元。」

 
一顆重1.5到2斤多的都賣42元,比起來的確相對便宜!不過只有100家直營店幫忙「產地直銷」,就不是所有人都能買到俗又大碗的夏季水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批發價#銷售#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0810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