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價慘跌!果農無奈北上抗議 自尋出路

記者 錢麗如 李作珩 / 攝影 蕭應強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9:03

鳳梨價格慘跌,地方政府只好自找管道外銷,台東以每公斤25元,比市價高出3倍的價格銷往大陸。至於其他受影響的南部果農,則是在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口,砸鳳梨抗議產銷失衡、政府又沒有應對措施,讓他們一年來的辛苦,血本無歸!

圖/TVBS

 
拿起一顆顆鳳梨猛往地上砸,農民氣炸了,一年來的辛苦就因為價格崩跌,血本無歸。4日一早,南部5縣市鳳梨農民北上行政院抗議,他們不滿辛苦種植鳳梨,每一甲地卻至少虧了30幾萬。

農民代表:「鳳梨從一斤10元一直掉,只剩1、2、3元,結果他說是謊報。」

圖/TVBS

價格直直落,農民說得無奈,大家只能努力另外找出路。裝箱封膜,一雙手接過一雙手,整箱台東鳳梨就往貨車上送,要載往港口準備外銷。台東鳳梨年產量大約一萬多噸,佔全台3%,這次縣府出擊,到大陸找銷售管道,預計外銷500噸、以每公斤25元賣出,比市價6元的收購價整整高出3倍,銷往大陸無錫和廈門,預計可以售出總產量1到2成。
 

圖/TVBS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我們實際出口比例當然不是所有鳳梨,也只不過在鳳梨可能10到20%。」

面對鳳梨賤價傷農,雖然外銷能夠解決部分產量過剩問題,但效果還是有限,未來怎麼樣通盤規劃,考驗農委會應變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果#鳳梨#價格#外銷#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643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