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留自然林相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見珍奇樹種


發佈時間:2018/07/0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根據自然共生原則規劃花博園區,建設局今天表示,在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完整保留自然林相,園區內處處可見大樹環繞,包括樹徑逾百公分的木麻黃、特殊銀灰色的銀樺。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原為后里陸軍裝甲586旅軍營用地的森林園區,總面積約15.18公頃,軍方長期閒置,也使得當地樹木資源十分豐富,市府規劃為花博園區後,採森林循環發展概念,保留大片的原始混合林相,希望營造森林公園的自然美感。

 

黃玉霖指出,園區內除了有楓香、樟樹、榕樹及芒果樹等樹種外,還有樹徑達115公分的高齡木麻黃,由於木麻黃對海岸飛沙有著極佳的固定能力,又有耐旱、抗風、耐鹽霧、耐貧瘠的特性,可說是早期海岸造林最重要的先驅樹種之一。一般種在嚴苛環境下的木麻黃,樹齡普遍較短,這棵老木麻黃至今還屹立於森林園區,非常難得。

森林園區內還有特殊的銀樺,黃玉霖說,這棵銀樺,樹幹筆直、樹形優美,樹幹銀灰色樹皮上有美麗的裂紋,葉片背面和新芽都有美麗的銀白色絲狀細毛,在陽光照射下,閃爍銀白色光采,每年初夏,銀樺會開出滿樹形狀像刷子的橙黃花朵,因此也有「牙刷樹」之稱。

另外,黃玉霖表示,一般開車族喜歡掛在車內增加芳香的玉蘭花,平常只見於路邊小販或廟宇販售,園區中則可近距離觀察自然生長的玉蘭花。一般花農為了採收方便會矮化樹高,而園區內有兩棵高10幾公尺的玉蘭花樹、枝葉繁茂。
 

除了有奇樹外,森林園區內還有異果,黃玉霖指出,園區營運總部處處可看見結滿果實的土芒果樹,附近還有一顆顆像小鈴噹的土蓮霧,外型迷你,顏色偏白,相當罕見,歡迎大家花博期間踴躍前往,欣賞花卉,也感受這些奇樹異果的自然魅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博#園區#森林#銀樺#保留#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12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