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怪怪的!道路限速30 順向看竟是「03」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8:13

高雄有駕駛開車到鼓山輪渡站附近,卻意外發現附近2條街地上的汽車單行道速限標示怪怪的,怎麼數字全都反了,變成了「03」,甚至有的駕駛搞不清楚狀況一路逆向行駛,交通局解釋,其實這個路段是汽車單行,機車雙向通行,標在路口的速限數字是給機車族看,目的是要提醒他們從路口開始減速,強調並沒有標反。

圖/TVBS

 
有駕駛開車經過鼓山輪渡站附近的麗雄街,儘管地上寫著汽車單行的字樣,但還是有車子逆向行駛,而且行車方向箭頭和後面標示的限數數字,看起來怪怪的。

記者黃子倩:「鼓山輪渡站前面的鼓波街地上寫著汽車單行,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限速卻是相反的。」

民眾:「30,面對那邊是寫30|,可是這邊看就不是30啊,就很奇怪啊。」

 
圖/TVBS

不僅汽車駕駛覺得怪,機車騎士也摸不著頭緒,忍不住想,難道是施工單位搞錯了,把原本該是30的數字,誤噴成了「03」?而且這樣的狀況在鼓山區還不止一處,鼓波街和附近的麗雄街都有相同狀況,同樣是汽車單行道,但速限標示要從逆向看才會是正確的。

機車騎士:「這樣的話,它(汽車)是往那邊,然後從那邊看好像是03,(是不是感覺就很怪?)對。」

對此交通局解釋,其實當地從去年市府舉辦全球交通盛典,就把部分速限降到30公里,一般來講速限標示也會以讓順向的駕駛人看為主,但這兩條巷子都是汽車單行,機車雙向可通行,數字會噴反主要是希望騎進巷口的騎士可以特別注意,從巷口就開始減速。

圖/TVBS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李啟清:「人在進到路段的時候就是能看到那個速限的標誌,所以那個是它做的方向是從路口進入端的地方看。」

儘管交通單位解釋噴漆方向沒有錯誤,但實際到現場觀察還是有駕駛、機車騎士搞不清楚狀況,紛紛反映希望能找機會改善,以免害他們不小心意外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限速#路標#單行道#逆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94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