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用喊的!蛋黃區人潮多 攤位分兩班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9:43

想在傳統市場尋找空位擺攤,多半透過出租網站或是攤販私下告知,租金行情依時間地點有所不同,因為早市人潮較多,日租最高可達5千元,晚市則約3千元,而市場中心租金又比外圍高出一倍,不過私人攤位因為沒有公定價,也造成有心人士隨意喊價。

圖/TVBS

 
婆婆媽媽出門採買,接近傍晚時間市場攤商就定位,吃的用的全擺出來,以台北市虎林街傳統市場來說,越接近中心蛋黃區,人潮越多,租金一天約3千元,越靠近外圍的蛋白區,租金越便宜。

傳統市場早上賣菜,晚上賣衣服和生活日用品,租金隨時間和地點有所不同,因為上午人潮多,租金比晚上來的貴,一天最高可達5千元。

圖/TVBS

吳姓攤商:「在市場比較中間的地段,行情會好一點,二房東再租有上看5千元的,若是普通平常的位子,一天就是1千元左右。」
 

人潮越多的市場,攤位越競爭,大多攤販透過手機群組、網路出租平台或是私下口耳相傳,知道哪裡有空位可以擺攤,但因為私人攤位沒有公定價格,讓不少有心人士隨意喊價。

圖/TVBS

公有市場攤商:「因為公有的是有法律程序存在,比較有保障,私人的用喊價,可能這攤他的,要租人隨便喊。」

相較於市府統一管理的公有市場採登記申請制度,每個月固定繳納6千管理費,承租較有保障,私人攤販租金則全看屋主心情而定,發生糾紛若沒有白紙黑字寫清楚,恐怕只能自認倒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市場#攤位#租金#喊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4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