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漆脫落、地板積水 新大樓半年17戶漏水

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3:46

台南新市一棟交屋不到一年的大樓,88戶中居然有17戶已經出現屋內滲水,原來在6月初的豪大雨期間,陸續有住戶發現屋內滲水,甚至連樓梯間也有問題,有人裝潢到一半就泡水得拆掉重做,但他們向建商反映後,對方只有派人到場拍照,並承諾會找人「打針」補強,不但沒有幫忙復原,也不願從外牆重新施工,讓他們氣到要組自救會爭取權益。

圖/TVBS

 
牆面油漆脫落,屋內地板積水,就連樓梯間也有滲水痕跡。

記者vs.漏水住戶:「(怎麼會這樣子?)這是逃生梯,也是(6月)15日大雨的時候,然後整個滲水進來。」

重點是這樣的情況,居然就出現在一棟才交屋半年的新大樓,還有人裝到到一半就得打掉重練。

 
漏水住戶:「噴水的關係,木工師傅說太嚴重了沒有辦法(使用),只能建議先拆了。」

圖/TVBS

也難怪民眾這麼氣憤,因為這棟在台南新市共88戶的新大樓,地上11樓地下1樓,距離南科才5分鐘車程,250萬元到500多萬元的售價,一推出就賣完,沒想到才交屋半年,就有17戶出現滲水,而且都集中在同一面。

漏水住戶:「幾乎我們西南側這邊的房型,幾乎每一間都是滲水然後漏水,甚至壁癌很嚴重,然後牆壁還要靠毛巾擋然後去擦。」

但讓住戶更氣憤的是,要求建商處理,卻沒有獲得善意回應。

建商代表謝經理:「都是窗戶,都在窗角就有些微滲水,(雨太大時)這個都是多少會有,我們保固維修的動作都開始進行了。」

圖/TVBS

漏水住戶:「希望不要打針為主呀,然後還是希望以抓漏,看哪裡漏水是比較嚴重的來抓漏,做整體大樓的修繕。」

 
消保官表示,保固內的房屋,業者確實有瑕疵擔保責任,只是建商承諾的修繕方式,跟住戶要求從外牆重新施作防水工程,雙方認知有明顯落差,目前住戶也將組成自救會,不排除集體向消保官申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樓#漏水#抓漏#積水#脫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81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