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企第一人! 郭董獲川普力挺「最偉大商人」


發佈時間:2018/06/2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2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短短一年內,第二度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他親自來到鴻海威州廠參加動土儀式,現場和郭董又是咬耳朵又是拍背,互動十分熱絡,不但大讚郭董是了不起的企業領袖,甚至把威州廠形容為「世界第8大奇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拍手拿起金鏟子,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參加鴻海威州面板廠的動土大典。

美國總統川普:「(郭台銘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人之一,全世界最好的商業領袖之一,你來威斯康投資真的是很大的榮幸。」

又是拍背又是咬耳朵,川普和郭董好麻吉,現場掛著大大的美國國旗,鴻海響應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砸了100億美元打造「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

 
川普:「18個月前這裡還只是一片空地,現在這裡是你在全世界可以看到最先進的地方之一,非常難以置信,我想我們可以說這是世界第8大奇蹟。」

大讚鴻海威州廠是「世界第8大奇蹟」,美國總統替台資企業站台前所未見,川普給足了郭台銘面子,成為鴻海的最佳推銷員。

記者vs.川普:「為何這次動土典禮如此重要?」

記者vs.川普:「富士康是全球最偉大的企業之一,他們要蓋這座了不起的工廠,這在全美是絕無僅有的,占地2000萬平方英呎以上,完工之後將會成為全世界提供最多工作機會的工廠之一。」

帶來1萬3000多個優質工作機會,川普拉抬鴻海之餘,也不忘替自己吹噓功勞全是他的。

川普:「我參與很多,其實是我推薦威斯康辛,我大力推薦的。」

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靠著鴻海設廠兌現,動土典禮彷彿川普的競選大會,同樣以強勢作風著稱的川普和郭董兩人,顯然惺惺相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過去一年內,我跟川普總統見過幾次面,每一次他看到我都只說3件事,工作、工作、工作!」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郭台銘以不到一年的時間選址、動土、落實投資承諾,那就是因為川普,鴻海帶著就業機會來了。」

鴻海面板廠落腳威斯康辛,郭董全家總動員,夫人曾馨瑩穿著喜氣的桃紅色洋裝,帶著3個小孩一起出席。

郭台銘:「我44年前做生意,他們給我工作,現在他們需要工作,我們應該把工作搬回來。」

活動前3小時,郭台銘就到場彩排,就連跟川普握手也要演練,鴻海美國投資案的關鍵人物,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也親自到場。

 
川普:「郭台銘、鴻海主席、我的朋友,我跟郭台銘關係很好,跟我們說說郭台銘吧!」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郭台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像兄弟一樣。」

川普:「我呢?不是嗎?」

孫正義:「當然是啊!」

能夠和川普稱兄道弟可不容易,去年7月郭董踏進白宮,和川普同台宣布投資威州,不到1年時間,郭董和川普第二度「同台」,還帶著川普參觀現場設施。

川普:「保持美國偉大,我們會做好看的帽子,或者這次做綠帽子不要做紅的,綠色代表美元現鈔。」

鴻海赴美設廠成為川普的重大政績,威州廠預計在2020年正式投產,可以確定的是,只要進展順利,鴻海跟郭台銘還會常常被川普掛在嘴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川普#郭台銘#鴻海#威州廠#動土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10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