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菜單藏手寫信  爺爺為4歲孫籌換心醫藥費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6:00
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女網友臉書
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女網友臉書

有一名暖心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表示自己臨時想點外送,「沒想到老闆說兩個就送…全年無休從早到晚,看來真的很缺錢。」把菜單翻面一看,上頭竟藏有手寫信,老闆在信中指出,他的孫女在等待心臟移植手術,急需用錢,盼民眾多多捧場。網友看了相當感動,馬上把菜單和信PO在臉書,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信中老闆傅爺爺仔細介紹濃湯熬製過程,接著話鋒一轉寫道,「有件事需要大家的幫忙,我孫女(4歲)從去年到台北台大兒童醫院等待心臟移植手術,這段期間已經耗費很多的金錢,所以目前急需用錢,我以想拜託您,如果有需要叫外送的話,可否給我們有這個機會,多多的捧場。」

 

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傅爺爺表示,他和太太都已經60多歲,雖然一碗粥賺不到10元,但一個月也能掙得1萬多元,得以維持他和太太生活開銷,但沒想到疼愛的小孫女去年被發現有嚴重的心臟疾病,必須進行換心手術,目前在等待移植前,還需仰賴吃抗心臟衰竭藥物,但部分自費藥品價格昂貴。

傅爺爺心疼的說,「我女兒已經很瘦了,現在在台北租屋,什麼都很貴,我知道她過得非常節省,能省再省,我才想我有能力可以幫多少就幫多少。」希望至少幫女兒支應一些生活花費。

 
好心網友把訊息PO網後訂單暴增,但由於店裡只有爺爺跟太太兩個人,所以應接不暇,「還是希望說客人能多體諒,如果是較遠的地點希望可以安排在比較離峰的時間,我也會跟太太努力做。」

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臉書

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陳益祥表示,該名女童在等待移植之列,狀況穩定,不用馬上換心,已經和家屬說過有狀況再回診即可,但家屬不放心,仍在醫院附近租屋,可能是主要支出。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黃書健說,兒童心臟移植大部分醫療費用健保都有涵蓋,即便家庭有困難,醫院內社工師也會尋求資源幫忙。陳益祥醫師坦言,兒童心臟捐贈確實不好等,該院上一次10歲以下兒童心臟移植是2年前,評估近年可能也不會有兒童心臟捐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粥#換心#台南#外送#心臟#疾病#祖孫#孫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