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資方無誠意! 機師工會:將舉行罷工投票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蕭明正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3:39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召開記者會,控訴華航長榮資方態度強硬,他們所提出的減少單日飛行時數的訴求,都沒犯法在勞資爭議調解中達成任何協議,因此宣布依法從7月中開始舉辦罷工投票,通過後就會宣布罷工日期,而且就算資方說要協商,投票還是會繼續,態度轉為強硬。

圖/TVBS

 
桃園市機師工會副理事長陳祥麟(華航機師):「這一些訴求我們開了3次的調解,都是以不成立做收,都是一條就結束了。」

兩大機師工會一同宣布要展開罷工投票,都是為了工時過長、恐怕有過勞疑慮,然而看不到資方誠意。

圖/TVBS

桃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那提出調解的過程當中,我們也看到資方其實他沒有很認真的在面對這些事情,那麼在調解的過程當中即使是連勞動局的主席都覺得說這些條件你為什麼不能答應。」
 

以桃園飛到多倫多為例,16小時的飛行時間,長榮3名機長執勤一次只能一個人休息,換算下來,一個人至少要飛12小時,比起外籍航空10小時多出一些。而高雄往東京成田,長榮無過夜班,去就要回來至少8小時起跳,還要加上準備時間早就報表,想要比照外籍業者改成過夜班。

桃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落地才是最關鍵最重要的時刻,70%的飛安事件都是發生在起飛跟落地,相對的這個風險是比較高的,但是機師卻是最疲勞的情況下。」

圖/TVBS

另外華航也希望可以把時數12小時以上的航班,改由4名機師執勤,但3年來感受不到公司善意。機師工會態度強硬,就算資方願意再協商,7/16到8/6照樣舉行罷工投票,若通過就會宣布期程。對此華航表示已釋出善意,但工會曾多次片面取消協商,因為沒共識不是公司的責任,而長榮則說是因為工會要求,所有條件一起通過才會導致無法協商,會再繼續溝通。

勞資雙方持續角力,只怕乘客權益跟著受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長榮#機師#協商#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