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中「燒香拜拜」 專家:恐導致寶寶發展遲緩


發佈時間:2018/06/2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9: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多數家庭因民俗信仰,拜拜燃香是常有之事,但長時間恐影響寶寶健康!台大公衛學院研究發現,長期燒香的家庭中,6個月與2歲6個月的幼兒在多項行為指標落後,可能與線香的化學成有關。

據《自由時報》指出,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所長陳保中認為,大眾平時多關注香菸、油煙、塵螨、濕氣等健康威脅,也愈來愈重視健康,但拜拜的線香卻也是不可小覷的健康殺手。陳保中指出,透過研究團隊分析2005年的「台灣出生世代研究」,以14310份足月單胞胎進行的居家訪視、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若家中全年燒香,寶寶扶物行走遲緩風險會比正常寶寶多出44%,偶而燒香的家庭則為26%。

 

燒香時會產生神經毒姓、致癌性的多環芳香烴、重金屬鉛和錳以及揮發性有機物質,雖然與香菸比起來毒性低,但對幼兒而言仍是巨大傷害。陳保中提醒,家中每日燒香的幼兒,發展會比一般幼兒慢1到2個月,除了減少燒香量外,燒香時保持通風半到1小時也能降低幼兒遲緩風險。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健康#遲緩#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0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