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會長獎」送股票 偏鄉國小畢典超勵志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23:45
圖/牡丹鄉石門國小臉書
圖/牡丹鄉石門國小臉書

適逢畢業季,近來不少學校都有獨特創意,恆春的水泉國小因為是央行總裁母校,因此頒發央行總裁獎,同為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則是在「家長會長獎」中送出「台灣50」的股票共20股,希望此讓孩子有更多機會了解商業與探索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太過特殊,連縣長獎的學生都希望能換成家長會長獎。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以排灣族學生為主,絕大多數當地的長者都沒買賣過股票,當然也沒接觸過股票市場。家長會長高儀曾在偏鄉教書多年,知道當地居民對於儲蓄觀念比較缺乏,也會把孩子的獎學金挪為家用,對投資更是毫無門道。

 

高儀表示,其實可以簡單地送錢或是不需要的高價禮品,但股票可以帶給當地學生不一樣的感受,吸引他們探索知識,進一步了解股票的交易過程。而送出的「台灣50」20股其實價值不高,零股數目太小,放到市場也不容易成交。
台灣50近幾個月的股價走勢。圖/雅虎奇摩股市


「台灣50」這檔股票在股市中的代號剛好就是「0050」,是一種指數股票型的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內容是採取台灣上市公司中最大的50家作為指數,包含台積電、鴻海、台塑等等,可以想像成是一個大菜籃,而買家只要買籃子,不用擔心今天要買甚麼菜,因為你買了籃子後,背後的基金公司就會用這筆錢去買台灣前50大公司的股票。

 
高儀主要希望孩子透過這檔股票,去認識台灣股市中5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拓增自己的視野;接著可以改變觀念,讓自己開始接觸「投資」這件事,努力存錢把20股增加成為1000股(一張股票的股數),「可能真的存到1000股,你也捨不得賣了」。

高儀認為,原住民同胞只要具有「經濟獨立」與「知識追求」這兩種意識,幾乎都能過著不錯的生活,高儀希望給學生的就是這兩種觀念,也盼望藉股票讓學生對理財有更多接觸,幫助自己改變未來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牡丹鄉石門國小#畢業典禮#家長會長獎#股票#台灣5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03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