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8月也要接客…客家阿嬤被騙去當慰安婦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3:59
盧滿妹。圖/翻攝自YouTube
盧滿妹。圖/翻攝自YouTube

慰安婦是不容忽略抹滅的歷史事實,當時許多年輕女孩子為了改善家計,被騙下海在慰安所工作,一名曾經歷過的客家人盧滿妹表示,當時她被騙到海南島當慰安婦,不僅隨時都得接客,甚至就連懷孕也難逃日本軍官的魔掌。

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報導,來自新竹縣湖口鄉的客家人盧滿妹,在17歲那年得知海南島有食堂在找服務生,且薪水比台灣高,當時孝順的滿妹為了幫父母改善家計,於是瞞著雙親,跟著其他的女孩離開新竹,前往海南島。

 

不料她們才剛到,就被帶到當地的慰安所,不知情的滿妹都還沒回過神,就發現一名日本軍人走進房間,她驚慌失措地說「我不是來做那種事的」,但日本軍人卻說「我買了妳的牌,妳就是要這樣做!」而這是滿妹第1次接客,就算她疼到不停的流血,但慰安所的老闆看她長相清秀,竟指定滿妹要接更多的客人,她甚至曾被好幾個日本軍人「包下來」,欺負長達1整天。

圖/翻攝自YouTube

盧滿妹表示,她就算後來懷孕了,慰安所老闆還是要她接客,痛不欲生的她直到懷孕8個月,才讓醫生開了1張單子,並用自己存下來的小費,買了1張回台灣的船票;只是孩子出生後仍不幸過世,而她的父母也在半年內相繼過世。

 
失去親人的滿妹雖然相當堅強,靠著做木工、推銷員努力維持生活,但村里卻開始流傳她曾經當過慰安婦的事,最後她選擇搬離了家鄉,到外地討生活,並在38歲時結婚生了1個兒子,起初丈夫相當愛護她,但當她生下一位罹患小兒麻痺症的男嬰,同時得知她當過慰安婦後,就對滿妹十分冷淡,甚至不斷去外面找女人,滿妹無奈地說「好的對象我們嫁不到,怕知道我們的底細後,就沒有人要了。」

最後丈夫在53歲那年中風過世,滿妹獨自帶著一名小兒麻痺的兒子,以及收養的1兒1女,靠著政府補助以及替人洗衣,維持生計直至84歲辭世。

婦援會完整紀錄片,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盧滿妹#日本軍官#性侵#接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5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