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觀光工廠毀了 業者控台鐵地下化害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9:11

高雄一間60年歷史的彈珠汽水老店,業者處面控訴,說工廠旁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害他們的工廠住家受損嚴重,前面傾斜,當初承包商緊急灌水泥補救,已經進行部分的修繕,但五年過去了,住家再度傾斜,牆壁多處龜裂,但對於外牆的梁柱是否屬於違建,雙方認知上有落差,3次協商都沒有結果,讓業者生意也因此受到影響。

圖/TVBS

 
發出滋滋的氣泡聲,這是古早味的彈珠汽水,冰冰涼涼的喝透心涼,但高雄製造彈珠汽水工廠的老闆娘,卻出來控訴,說自家有60年歷史的觀光工廠,因為鐵路地下化工程受損嚴重,一度傾斜。

老闆娘帶我們走進工廠內部,看到一整面的水泥牆,整片被敲掉,只剩下一半,後頭緊鄰的就是正在施工的鐵路工程,牆面傾斜,包商利用鋼柱支撐,但5年過去了,就連支撐架都出現變形。

記者:「高雄專門製作彈珠汽水的榮泉工廠,因為5年前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導致牆面整個受損,也連帶影響汽水的生產。」

 
圖/TVBS

榮泉汽水老闆娘陳滿卿:「現在我們都不敢讓人家來參觀,因為機器有損壞,所以稱生產量大概只剩下一半。」

60年的老工廠原本是舊式的透天厝,外觀紅白磚頭,鐵窗還有藍色斑駁的廣告刊版,但毀損後重新修後的,成了新式的透天厝,沒了年代感,辦公室內部變化更大,原本骨董的櫥窗內擺滿一整面的汽水牆,採用的是細密的磁磚,但施工後,充滿回憶的汽水牆沒了,業者只好擺幾張老照片,風格全變了調,但另店家不滿的,是早在第一次協商前,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書,就寫下損壞的原因,是鄰近工程造成但拖了5年,工廠還是有部分沒有修好。

圖/TVBS

新亞建設主任何慶華:「因為是違建所以不能動。」

負責鐵路地下化的承包商主任說,不是不修,而是不能動,認為毀損的牆面是屬於違建,無權修繕,經過3次協商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讓老闆娘不能接受,直說為了榮泉這塊招牌,絕對會抗爭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珠汽水#工廠#鐵路#工程#地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