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身分證結果出爐! 白底中性樣板獲青睞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2:57

內政部舉辦的身分證設計活動,得獎作品出爐,是由設計師魯少綸設計的作品「形」獲得設計獎,將作為未來晶片身分證設計的重要依據,不過這設計獎是由評審選出的,得票數第1名的作品「嶼民在地」沒選上,也引來部分支持者的質疑聲浪。

圖/Taiwan ReDesignFacebook

 
素色白底、明亮簡潔,新版身分證得獎作品出爐!由設計師魯少綸設計的作品「形」獲得設計獎,評審認為它中性沒性別文化偏好,將作為未來晶片版身分證設計的重要依據,那麼民眾喜歡嗎?

民眾:「設計蠻簡潔的然後蠻好...就是不會覺得太多複雜資訊。」

民眾:「(身分證)這種我們常常要拿我覺得還蠻容易髒的感覺,其實我還是覺得原本的比較好看。」

 
民眾看法大不同,拿新版和舊版比一比,正面國旗小了不少但多了英文國名,中文姓名下也多了英文姓名,照片下還印有手寫簽名。

翻到背面,生日變成西元紀年,發證機關、日期變成分開寫,姓名欄、配偶欄都還在,不過父母欄、役別欄、出生地,通通不見。

民眾:「我覺得父母欄可以有,役別的話我覺得還好。」

圖/Taiwan ReDesignFacebook

另外比賽也公布了創意獎,蘇意茹設計的「族群・山海・國際」,為視障族設計的缺角,被評審認為很有意義,人氣獎則是票數第1的嶼民在地,但也引來另一波質疑聲浪。

記者楊雅勻:「新版身分證票選結果出爐,獲得人氣獎的『嶼民在地』有將近10萬票,不過最後做為參考依據的設計獎卻只有46票,也被部分網友認為難道是投票投心酸的嗎?」

人氣獎支持者網路上砲轟,評審聶永真跳出來解釋,當初加入評審機制本來就是為了確保設計都能被看見,不會因為網路投票而犧牲。

內政部換發身分證計畫還在蒐集資料階段,期程根本未定案,但身分證票選比賽迴響不斷,已經掀起民眾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身分證#設計#得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6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