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考慮發台灣人「身分證」 台商:吸引力小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8:44
圖/TVBS
圖/TVBS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透露,如果台灣政府繼續「特別關切」在大陸發展的台生、台商,陸方考慮要給這些台灣人「大陸身分證」,一位在上海發展20多年的執業律師分析,目前拿的台胞證,小孩在就學上優勢比較多,拿大陸身分證的吸引力對他並不大。

圖/TVBS

 
在大陸用APP寄包裹,系統登錄沒辦法辨識台胞證,或是到車站自動售票機,幾乎清一色都只能用大陸身分證,台灣人請到人工櫃台排長長隊伍,現在傳出大陸當局考慮,將在陸發展的台灣人換發大陸身分證。

圖/TVBS

上海執業律師蔡世明:「如果換了大陸身分證,可能有所優點,但是你會面臨到台灣的一些困難點,就像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約束,我相信這個部分應該吸引力還沒有那麼大。」

目前申請大陸身分證的台灣人,一般是依親或夫妻團聚,有非法或犯罪紀錄還有經濟問題滯留大陸的「台流」,基本上大陸也不會輕易審核過關,雖然台胞證8碼,大陸18碼,有些電腦無法判讀造成不便,不過大陸也逐步進化台胞證功能。
 

像是可以機場自動通關,台商說方便性提升,其實根本不需要大陸身分證。

圖/TVBS

上海執業律師蔡世明:「目前我們的競爭跟大陸學生是雙軌制競爭,所以其實拿台胞證的學生,台灣學生應該有更好的條件。」

就學考量台胞證占優勢,而且大陸和台灣國籍只能二選一,就算真的開放台人換身分,台商分析吸引力恐怕也不夠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胞證#身分證#台商#吸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07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