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誠徵「歐巴桑」違法 雇主涉性別歧視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不少餐廳門口,常常會看見店家貼上誠徵「廚房阿姨」或是「洗碗歐巴桑」的海報,也有租車公司會刊登誠徵「司機大哥」的報紙廣告,這些過去大家慣用的親切用語,其實已經違法,因為根據法律規定,工作內容只要男生女生都能做的,就不可以限定性別,店家只要貼出類似徵歐巴桑的告示,一旦被查獲,勸導後又沒改善,店家就會被罰30萬到150萬。

餐廳要徵洗碗工人,總是會在門口貼上告示,徵人海報就寫上要找「廚房阿姨」,翻開報紙分類廣告,密密麻麻的徵人啟事,隨便找一下就會看見誠徵「洗碗阿姨」、也有找廚房「歐巴桑」,就連藥局請人都限定性別,要找女藥師,只是不管登在報紙,還是貼在店門口,這些廣告都涉及性別歧視,已經觸法。

民眾:「這多多少少都會有點,真的有點算性別歧視,因為工作這種東西,不應該限制一定是男性或女性。」民眾:「你如果說徵人的時候,不寫清楚條件,然後老闆心裡已經有底,我去的時候就擺明不讓我做,那我幹麻去應徵。」

輸入關鍵字,網路上就會找到不少百貨公司應徵櫃姐的廣告,其實這也違法,因為百貨公司只能誠徵「櫃檯人員」,不可以只找「櫃姐」。台北市勞工局股長黃雅玉:「這些工作並不特定限定,是女性或是男性才可以工作。」

過去習慣用的誠徵「歐巴桑、阿姨」或是中年二度就業婦女、司機大哥等辭彙,聽起來很親切,但還是別用,免得違法,最重還能罰到15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68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