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噪音聽久成習慣 85分貝以上當心聽力易受損


發佈時間:2018/06/0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23:45
圖/TVBS
圖/TVBS

一切聲音都可以是噪音,聽力專家研究指出,只要持續曝露在85分貝以上的環境中就可能會傷耳,聽力甚至可能出現永久性損害,其實85分貝很容易就超過,像是生意好一點的現磨手沖咖啡廳,環境噪音就可能高於85分貝。

圖/TVBS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直升機的噪音聽起來像是川普,或是歐巴馬的聲音。」

對你來說,什麼聲音是噪音。

節目主持人:「這些噪音真的很煩人,而且它們正損害我的耳朵。」

 
我們生活在城市中,每天從睜開眼就和這些噪音分不開,但你可曾想過嗎,這些你我習以為常的聲響,有天可能會讓我們成為身障者。

節目旁白:「聽力受損位居全球殘障原因第4高,而且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光是美國就有1/4成年人,因為噪音導致聽力受損,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每天環繞著我們的噪音。」

聽覺是我們認識、接收外界的重要媒介之一,大腦對這個世界的解讀有多深,很大一部份取決於耳朵的接收能力,但是聽力最麻煩的就是,只要受損,就是無法挽救。

節目旁白:「根據(美國國家)環保局,保護聽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噪音控制在70分貝以內,人的耳朵可以忍受85分貝以下的噪音,而且不受傷害,但分貝再高就會有聽力永久受損的風險。」

看到這,如果你開始關心起你的耳朵,那你應該先知道85分貝是什麼環境。連待在咖啡廳都可能傷害耳朵,基本上現代人生活周遭聽得到的聲音,絕大部份都在折磨著你的聽力,很多人為了阻隔噪音,會戴上耳機聆聽音樂,但這其實也很傷耳朵。

聽力專家:「每5名青少年就有1人有聽力損失的問題。」

專家提醒,頭戴式耳機比耳塞式的傷害來的小,音量也要保持在60%,而且一天不能使用超過60分鐘,如果必要,出入吵雜環境戴上耳塞也是保護聽力的好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力#損傷#噪音#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0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