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高屏剉冰抽驗 7成4衛生指標菌超標


發佈時間:2018/06/0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炎夏剉冰消暑,但依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到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抽樣50家冰品店檢驗,只有13家業者的微生物衛生指標菌完全符合標準,也就是有74%店家衛生指標的生菌數超標。

台灣消保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日前在台南抽驗13件、高雄27件、屏東10件剉冰的結果,針對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等項目檢驗,結果有37家業者未符合衛生法規所訂定標準。

 

按各檢驗項目檢視,生菌數超標的業者有32家、大腸桿菌群超標33家,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表示,冰品店生菌數超標現象嚴重。

消保會的檢驗報告顯示,生菌數超標最嚴重的是位在高雄市鼓山區一家人氣冰品店,生菌數超標74倍、大腸桿菌群也超標11倍。徐邦瀚說,消保會已將相關檢驗結果行文各縣市政府,要求衛生主管機依法處理並定期稽核。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表示,將對不合格業者再抽驗、要求業者改善、複檢,如業者未依規定改善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最高新台幣300萬元。
 

消保會說,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檢測數據超標可能與製作過程環境衛生不佳、選用冰塊等材料都有關。消費者食用未符標準的冰品,輕者會有腸胃不適,重者恐引發急性腸胃炎等嚴重病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剉冰#大腸桿菌#生菌數#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