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克力美味秘密 高達9成證實有益健康


發佈時間:2018/06/0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4: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愛吃巧克力,但巧克力對人體到底是好還是壞,多年來許多研究指出,巧克力對人體其實好處多多,尤其黑巧克力,可以提升記憶力、維繫心血管的健康。

示意圖/TVBS

 
不少人最愛的,就是這一顆顆色彩鮮艷、濃郁甜膩的巧克力,但這項點心究竟對人體是有益還是有害,多年來一直是科學家努力探討的議題。

Vox網站編輯茱莉亞貝魯茲:「巧克力可以幫助你更長壽,可以使指甲閃耀有光澤,還可以幫助減肥,很多報導關於巧克力與健康,看完都會讓我們想大吃一番。」

比較許多探討巧克力與人體健康關聯的研究,高達9成證明巧克力對人體其實是有益的。過去40年有大約100份(巧克力相關)研究,其中98份是正向結論,這是很高的數值。

 
市面上巧克力種類百百種,上面常常寫著不同數值百分比,背後其實代表可可含量,與另外添加物的比例。

記者:「所以%數越高的黑巧克力表示越健康囉?」

巧克力生產人員:「這是很基本的原則,但也不全然正確,因為這個百分比代表可可脂,但大部分來說是對的。巧克力百分比數越高,味道越濃郁,也含有更高的黃烷醇。」

巧克力內含可可豆,裡面的黃烷醇食用後可以提高人腦記憶力,吃巧克力也會帶來滿滿的愉悅感。

巧克力生產人員凱西威利:「巧克力背後富含科學,比方說吃的時候腦會分泌1種血清素,會讓你覺得很愉悅|畫面來源,有加快心跳的感覺。」

不過巧克力經過加工後,會破壞內部成分,也可能加入更多脂肪、糖,降低可可比例增加甜度,因此專家建議,還是食用純黑巧克力,營養成分保存最完整。

嘉泉大學食物營養系教授李海容:「我比較推薦食用黑巧克力勝過牛奶巧克力,黃烷醇能增進活性氧自由基,維繫心血管的健康。」

 
巧克力年產值高達189億美元,商機無限再加上科學研究證實,吃巧克力能為健康加分,也讓巧克力魅力繼續席捲全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巧克力#健康#記憶力#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95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