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室外31度 國小開冷氣家長反應兩極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4:28

天氣熱沒冷氣很難受!台北市規劃預算要讓全部學校教室都有冷氣,預計要花15億,但家長反應兩極,雖然認為吹冷氣很好,卻也怕小朋友容易感冒。至於新北或者花蓮等外縣市,則是因為預算經費的問題無法全面加裝冷氣,只能先從公共教室著手,慢慢加裝。

圖/TVBS

 
教室內詠唱課文,外頭天氣熱室內有冷氣,小朋友顯得輕鬆,以4日上午為例,高溫31度,沒有冷氣在室內汗流浹背,而在冷氣房上課溫度設定在26度,對小朋友來說相對輕鬆。

目前北市有9成學校都有裝設冷氣,國小比例相對較低,未來全面加裝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而目前已經有裝冷氣的學校採使用者付費,低年級1學期250元,中高年級350元起跳,未來要政府買單還是家長付費還在討論,至於到底是否該裝冷氣家長意見也呈現兩極。

圖/TVBS

學生家長:「政府能幫我們出錢是最好,那如果說政府沒有做到這方面,就可能是由我們家長需要出錢。」
 

學生家長:「不贊成的原因基本上是我們剛剛說的使用時機,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在冷氣室內整天的待著。」

家長擔心小朋友習慣吹冷氣,或者下課流汗回教室吹冷氣就感冒,新北市方面則是因為經費問題,將只會在公共教室設置冷氣。

圖/TVBS

花蓮市教育處長劉美珍:「縣政財政比較困窘,我們要全縣在一時間讓每間教室都有冷氣,這個難度太高了。」

護理師蔡以靖:「溫度大概就是26度左右是比較合適的,那也不會造成室內外的溫差過大。」

護理師則表示冷氣溫度視天氣情況調整,若是剛運動回來汗也得擦乾才能吹冷氣,避免著涼感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學校#冷氣#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8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