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半夜洗衣電費較省? 台電:非「這個條件」就白忙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8: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夏季電價」制度從6/1開始正式啟動,預估每度的電價會比非夏季時高出0%至27%不等。因此坊間開始出現不少省電撇步,像是近來在LINE群組上瘋傳「半夜裡洗衣服會省電」的訊息,還有人鼓吹使用區分離、尖峰時間的「時間電價」,會比較省。對此台電表示,如果只是一般的家庭,用電量每月在700度以下,仍是使用一般電表的非時間計價方式比較划算。

天氣越來越熱,冷氣風扇全開,民眾就怕電費爆表!因此近期網路上流傳,像是晚上10點半後再洗衣服、吹冷氣,電費會比較便宜,但真是如此嗎?

 

圖/TVBS


對此,台電表示,所謂的時間電價,就是把每天的時間區分為離峰、尖峰,或再加入半尖峰的二段或三段式計價方式,尖峰時間用電較貴,而半尖峰和離峰時間用電次之,但非時間電價則是每天都是同樣的一個均價計算方式,只有在用電度數增加到另一個級距時才改變價格。
 
但依統計,有60到70%的家庭每月的用電約在330以下,每度電約2元多,若改為時間電價,每天7時半到晚上10時半的半尖峰和尖峰時間,電價變成4元多到6元多,對一般家庭來說,不見得有省錢。
 
 
但如果小商家每月用電在700度以上,選擇時間電價,並把用耗電的工作移至離峰時間施行,可望省到錢。因此,不管怎麼算,一個月用電量,沒有超過700度的一般小家庭或單身族,還是用傳統累進電價划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半夜#洗衣服#電價#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0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