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電機組加入 行政院:今年不太可能限電


發佈時間:2018/05/3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今年將陸續有發電機組完工投入發電,備用容量率預估可達到11%以上,「今年不會限電,不太可能限電」。

受極端氣候影響,氣溫頻頻飆高,加上經濟復甦,帶動用電量成長,才5月用電量已罕見地創歷史新高。

 

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他受訪時表示,今年供電吃緊,是因為梅雨來太慢。通常4月進入梅雨季後不會像今年這麼熱,端午節前都還會天氣變化,但今年因為梅雨來太慢,天氣提早變熱,不僅水情稍為緊張,用電也受到影響。

不過在供電量方面,徐國勇說,去年備用容量率約7.2%,今年因陸續將有發電機組完工投入發電,備用容量率預估將超過11%,供電量比去年好很多,「今年不會限電,不太可能限電」。

至於水情部分,徐國勇指出,梅雨來的太慢也讓水情看起來緊張了一點,但是目前為止供水都正常,北部、中部都沒限水,只有南部啟動第一階段限水,也就是夜間減壓供水,但其實對一般家庭影響不大,幾乎感覺不出來。
 

他表示,根據氣象預報,今晚會有鋒面報到,相信可以讓水電問題得到舒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電#限電#用電量#梅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381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