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不進去、下載卡關」 網路報稅狀況頻傳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2:07

去年5月1日網路報稅大當機,今年報稅軟體仍是小狀況頻傳!有民眾登入自然人憑證頻頻卡關,還有人下載軟體失敗,或者上傳申報資料時就會當機,加上27日是最後1個報稅週末,目前還有275萬人還沒申報。

圖/TVBS

 
民眾:「我自己的自然人憑證登不進去,卡住、跳開,說系統不符合不能用。」

5月報稅快要結束,有民眾原本要用網路申報,卻碰上系統卡關沒辦法報。還有人則是卡在輸入密碼,最後只好自己跑1趟稅捐機關。

民眾:「今天還要輸入1個密碼,我忘記了,就只好跑1趟去報稅。」

 
圖/TVBS

歷經去年網路報稅大當機,今年報稅軟體仍有小狀況頻傳。有民眾好不容易填完,按下「申報上傳」卻立馬當機,就這樣來回「申報6次」才完成,痛批網路報稅根本浪費時間,後來寫信給客服中心申訴,對方僅回覆要向國稅局提出建議、需求。

民眾:「網路我比較不會用,直接到國稅局去。」

圖/TVBS

還有人用蘋果電腦下載相關報稅軟體元件,卻第1關就失敗。因此不少人乾脆到稅捐機關完成報稅,累積至21日為止, 綜合所得稅申報有98.43%的人用「網路」報稅,人工申報只占2%,比去年衰退2成。

儘管5月快結束,但還有人沒去報稅,財政部統計至21日為止,有346萬4千人,佔整體55.7%的完成報稅,另外的275萬人「尚未申報」,報稅最後1個週末天,民眾得掌握作業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稅#網路申報#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48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