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地下化須80億元 柯改口:沒一定要怎樣


發佈時間:2018/05/2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8:33

蔡總統去年宣示送給基隆80億元輕軌大禮,至今最後評估方案都未拍板,卡關的原因被認為和柯市長堅持到南港車站這段一定要地下化有關,因為南港段若要地下化,坡度關係連前一站「樟樹灣站」都要改為地下化,恐怕需耗資80億元,工程也得再增加2至3年。

圖/TVBS

 
這是基隆人往來台北的日常,這是汐止人塞車的惡夢,居民寄予厚望的輕軌到底何時上路?

基隆輕軌一路從汐止延伸到南港展覽館站,柯市長堅持「南港展覽館站」到「南港車站」這一段一定要鐵道地下化,不過現在卻傳出,因此導致整個基隆輕軌工程嚴重卡關。

圖/TVBS

柯市長堅持的南港展覽館到南港車站地下化工程約1公里長,然而坡度實在太陡,輕軌無法順利爬升,因此得提前到前一站「汐止樟樹灣」就開始地下化;但地下化工程變3公里長,耗資交通部初步試算恐怕要80多億元,幾乎等同於整條基隆輕軌的造價。
 

圖/TVBS

反觀若沿著市民大道八段走平面,經費最省只要4億元,就算是高架化,南港展覽館站也要一併高架,經費約增10億元仍然較便宜,工期也較短。

南港民眾:「柯市長他這個做法還要增加那麼多經費,還要延宕2至3年,我是認為沒有必要。」

樟樹灣民眾:「愈快上路才有辦法疏導這裡的交通。」

樟樹灣民眾:「是希望趕快通車,因為我們前面好市多那邊塞車都很嚴重。」

基隆、汐止通勤族大多希望快快通車,有沒有地下化無所謂,而如今柯市長的態度似乎也軟化許多。

圖/TVBS

記者vs.柯文哲:「還要堅持80億元這樣子的地下化嗎?」
 

記者vs.柯文哲:「這個要怎麼做其實專業問題還是專業解決,『我們沒有說一定要怎樣』,這個要看大家怎麼處理。」

沒再說一定要地下化,交通部則表示都還在評估階段,蔡總統送給基隆人的80億元輕軌大禮,基隆人盼呀盼就望別再拖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港#地下化#輕軌#卡關#通車#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61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