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盼升學 高職「就業班」7成未持續工作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9:28

教育部力推「教業導向專班」祭出1萬元獎金,鼓勵高職生畢業後,先就業再升學。國教署本來期待會有8成學生達成目標,但實施3年,高達7成高職畢業生無法在職場撐過3個月。技職學校分析原因,現今家長大多期待子女能夠完成大學文憑,政策推行就職導向專班,需搭配「進修管道」才能讓學生及家長接受。

圖/TVBS

 
他是小柏,18歲拿到乙級證照,計畫好6月畢業就在實習的工廠賺錢,但並非每個人都想在17、18歲踏進社會。

像汽修科學生小哲,未來想修的不只是路上跑的,為了追夢他選擇繼續升學。

圖/TVBS

教育部國教署從103年開始推動就業導向專班,鼓勵技職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甚至祭出1萬元獎金,送給持續工作3個月的專班生。 
 

可是實施成效,7成學生不買帳,跟國教署期待的8成出現一大段落差。

103年專班畢業生全國2421人,7成1758人就業,但做不滿3個月的竟高達1091人,隔年3632人就業率7成8,但撐不完3個月的1927人,105年實際就業幹下去的也差不多。

圖/TVBS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實習科長陳綉藝:「絕非每個學校的專班都成效不彰。」

助理設計師小欣從專班畢業1年,已經練就一手好功夫,她說加入專班反倒是進國立科大的跳板,學校自行從政策中找到解方,媒合工作再綁定進修管道,讓就業率拉到8成。

對企業界而言,每年專班畢業生剛好能補足公司職缺,但也不諱言調薪跟升遷,是提高專班學生就業意願的重要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就業#升學#技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23

0.9305

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