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人氣! 新北重劃「近市區、範圍適中」成趨勢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1:04

像新店央北、三重仁義段,新北市重劃區越來越多,專家分析他們距離舊市區很近,比起青埔、淡海新市鎮動則400公頃,建案量過多供過於求,發展速度比較慢,因此近幾年重劃區都有靠近市區的趨勢,希望借用公共建設跟交通增加對重劃區發展助力。

圖/TVBS

 
專案經理林世偉:「那現在帶您參觀的,就是我們這間個案,做的29坪2加1房,兩面採光的樣品屋。」

室內空間29坪適合首購族跟小家庭,一坪開價55到65萬,新店央北重劃區新建案首度曝光,業者更打交通優勢。

專案經理林世偉:「大安區、信義區等等的甚至包括南港區,因為到新店本身都很快,基隆快速道路跟高速公路。」

 
圖/TVBS

整塊央北面積40公頃,屬於新北市公辦,在水岸旁距離新店市中心不算太遠,算蛋白區,但像這樣緊鄰新店舊市區,是重劃區發展好不好一大重要DNA。

記者畢倩涵:「這塊五峰重劃區,十幾年前推出,因為距離市區近加上腹地小,其實銷售表現都非常亮眼,也帶動新店附近的重劃區發展」

從空拍畫面看更明顯,高樓大廈集中在小小的2.8公頃範圍跟旁邊矮舊公寓形成對比,新店的五峰重劃區就在新店市公所旁,是成功重劃區代表作,五峰有2大先天條件,包括距離舊市區近、腹地小,很快銷售完,入住率也高,現在推的央北掌握環狀線、交流道優勢,專家分析,近幾年的重劃區只要靠近市中心發展效率大大提升。

記者畢倩涵:「在三重至少有3塊重劃區,以仁義段這塊來說,就是看上之前重劃區發展,因此積極搶進這塊市場。」

旁邊就是國道一號,距離三重熱鬧的五華街、自強路很近,放眼望去仁義重劃區多半雜草叢生還沒整頓,但已經有醒目的招待中心以及建案招牌。

圖/TVBS

重劃區要發展的好,像是三重仁義、土城、江翠,這些都是靠近市區能借用蛋黃區的公共設施、交通不算太過邊陲;反觀青埔,橫跨桃園的中壢跟大園,面積有490公頃;淡海新市鎮也有446公頃,以造鎮型為主,範圍大加上建案過量,供過於求,先天發展條件比較差。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新興重劃區它以往最常被詬病的,就是沒有生活機能,可是如果靠近舊市區,它就可以補足它的生活機能,民眾遷移搬移的意願也會比較高,而且它靠舊市區近,如果住到重劃區裡面的人,你的生活圈、你的朋友家人距離也不會太遠。」

重劃區有分發展快慢,讓後起新秀依循前人成功模式,成了新的重劃區學習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劃區#購屋#生活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5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