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黃牛圖利 「非自用」業者可拒絕退換票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20:22
圖/TVBS
圖/TVBS

最近不少大咖歌手舉辦演唱會,像是這週末即將來台開唱的安室奈美惠、還有下禮拜的蕭敬騰等等,門票一開賣即秒殺,歌迷只好上網求票,黃牛因此常以翻倍價轉賣獲取暴利,民眾不僅沒保障也衍生購買及退換票糾紛。為遏止歪風,行政院消保處請文化部修訂「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的退換票機制,只要認定購票非自用,業者可拒絕退換票,16日就開始施行。

圖/TVBS

 
五月天在香港連唱6場,終於在13日迎來最終場,唱起周杰倫的歌,五月天開玩笑說可以退票,不過歌迷光是搶票都來不及。在台灣開唱,五月天每回都秒殺,讓不少歌迷在網路上買來路不明的二手票或是高價黃牛票,現在文化部研擬藝文表演票券相關修正草案,消保處會議已經通過,業者可拒絕退換票。

圖/TVBS

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如果發現購票者是要轉賣票券來賺差價的話,售票單位是可以不提供退換票的服務。」

原本只有一種退換票方案,演出前10日,手續費上限為1成,現在另新增三種方案,分為購票後3日內以及演出前20天,還有一種是採級距式退換票,越晚退票手續費越高,最高到票價的50%,售票系統拓元表示這也只能減少黃牛退票,但無法根絕。
 

圖/TVBS

新契約16日開始實施,售票業者只要認定購票非自用而轉售圖利者就可拒絕退換票,但如何認定黃牛?業者坦言已經有在掌握某些特定人名以及帳號,不過真的要實施還是有一定難度,16日之後販售的門票才適用此契約,如何判定是普通消費者還是黃牛,考驗著售票單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會#門票#黃牛#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37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