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出遊 立委籲民眾利用旅遊醫學門診


發佈時間:2018/05/1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4:5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天表示,民眾旅遊各地要健康,也不要把疾病帶回台灣,這些問題旅遊醫學門診都可以提供民眾建議與診斷,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會長邱泰源,副會長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吳焜裕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邱泰源說,台灣出國人次從民國101年1023萬人次,成長至106年達1565萬人次,較105年成長7.3%,由此可知國際間往來密切頻繁。

他說,安排一趟豐富又安全的旅程,出發前,對本身既有疾病的照護及準備,旅途中傳染病及流行病的預防、如有出現症狀如何解決,以及回國後的門診追蹤等,都屬於旅遊醫學的範圍,旅遊業者是與旅遊民眾最貼近的第一線服務人員,積極參與旅遊醫學相關知識交流學習,是旅遊醫學推展成功重要關鍵。

他說,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本於守護國人身心健康,希望結合立法院及相關單位部門資源,凝聚官方與民間向心力,共同促進台灣在國際間醫療衛生交流、推廣與研究,強化與各國醫療衛生機構及相關學術團體的合作,進而敦促政府改善醫療衛生相關政策,期許讓國人不論何時何地,都能得到更好的身、心、靈的全人照顧。
 

吳焜裕說,觀光醫學很重要,像是日前的麻疹就是來自境外,讓台灣又發生麻疹疫情。他說,出國觀光就是要健健康康出國、平平安安回家,以確保旅遊品質,也呼籲國人重視旅遊醫學。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說,旅遊健康是重要的一件事,快樂出遊、平安回家,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簡單。

他說,2009年開始設立旅遊醫學門診,目前已經有30家,門診醫師對於各國有發生什麼疾病都很了解,可以對民眾作出診斷與建議。

他表示,衛福部下一步就是推動導遊領隊的健康常識,經由訓練與協助,提升旅行社的服務品質,讓導遊領隊在國外無人諮詢的情況下,成為民眾最好的幫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泰源#國際#旅遊#醫學#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2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