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前夕 立委公布讓媽媽秒翻白眼語錄


發佈時間:2018/05/1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母親節將至,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在臉書上舉辦「讓媽媽秒翻白眼」的語錄徵集,本來只想讓媽媽吐苦水,反應卻意外地熱烈;他將在政策與社會觀念上,營造友善生養育環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上午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李雅慧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一秒讓媽媽翻白眼」的十大語錄,包括「我看其他人懷孕也是做一樣多的事,為何妳就沒辦法?」、「帶小孩而已,有我賺錢累嗎?」、「妳老公好好,都會幫妳顧小孩」、「妳這媽媽怎麼當的啊?到底在幹嘛家裡亂七八糟的」、「三個都男孩喔?再生一個一定是女生啊」等。

 

趙天麟說,當時出發點是想讓媽媽吐苦水,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未來除了在政策面能幫媽媽解壓,更重要是觀念上希望讓大家知道,孩子養育是夫妻間平等都該做的事,其他的親戚無論是婆婆或是娘家,「應該是幫手,而不是在旁邊說三道四」。

趙天麟表示,希望生育補助能持續增加,讓大家都能減輕壓力,「多一點體貼,少一點偏見」,期盼國人互相勉勵,不要因為不體貼的語言,抹煞母親平常對孩子付出的努力。

李雅慧說,自己是兩個孩子的媽媽,這些語錄經常在她身邊環繞,外界普遍對女性在養育孩子上寄予厚望,才會認為是女性沒有把孩子、家庭照顧好,而有這些讓人聽起來不舒服的語言;政府在教育上也要更努力,營造更和諧、友善的社會。
 

林智鴻表示,自己是新手爸爸,最近走訪選區的小學,看到很多都是媽媽騎機車接送小孩,他認為扭轉社會觀念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政府在教育與宣導也要付出更多努力,增加「生養育補助」與「公托幼比例」,已經刻不容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語錄#翻白眼#立委#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2622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