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祈麟世界儀隊錦標賽獲獎 總統接見讚台灣之光


發佈時間:2018/05/10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6: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盛讚他是台灣之光;蘇祈麟會後受訪被問到「國人都認為你應該是第一名」,蘇祈麟哈哈地笑說「我也覺得我會是第一名」。

海軍儀隊隊員蘇祈麟上兵,參加5日在美國舉辦的「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個人組比賽,在強敵環伺下以優異表現,於決賽中榮獲第4名及創辦人特別獎。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蘇祈麟,蘇祈麟的太太、兩個孩子與家人都出席。

蔡總統並在臉書直播接見過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被傳稱住院開刀的國防研究院院長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海軍司令黃曙光都在場陪同。

蔡總統說,這幾天電視或網路最熱門的就是蘇祈麟比賽的影片,特別厲害的一段就是矇眼接槍的絕技,蘇祈麟的表現獲得全世界肯定,最動人的部份,不僅是蘇祈麟神乎其技的演出,還有蘇祈麟最後大聲喊出:ILove Taiwan,那一刻,她相信所有看到影片的國人都非常感動。
 

蔡總統說,蘇祈麟19歲加入空軍儀隊,啟發對操槍技能熱情,因為這份熱情,蘇祈麟退伍之後,選擇再度從軍,加入海軍儀隊;經過10年努力,蘇祈麟終於達成夢想,穿著國軍軍服走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看到海軍儀隊實力。

她說,蘇祈麟的故事非常勵志,這也是她對國軍的期許,國軍除了可以保家衛國之外,「也應該是年輕人可以實現理想的地方」,她更期待國軍能夠是台灣社會的模範,成為台灣之光。

蔡總統期許,蘇祈麟的精神讓全軍效法,永遠保持信心熱情,精益求精,讓國人感到國軍確實有旺盛的企圖心,值得大家驕傲與尊敬。

蔡總統說,她聽說蘇祈麟喜歡民謠,常跟太太一起彈唱,因此今天送他一把吉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蘇祈麟#儀隊#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6

0.183